香港出版雙年獎 簡介

主辦機構簡介

 

 

關於香港出版學會

香港出版學會創立於 1988 年 3 月,乃一非牟利機構,由一群有志於推動香港出版企業和文化的專業人士所組成。歷年以來,本會積極舉辦多項出版專業課程,為出版行業培訓人才。另外,亦定期舉行專 業晚餐會,邀請香港或外地專家演講等,以增進會員各方面知識。此外,為加強會員與海內外出版同業之交流,本會更經常組織考察團,遠赴其他地區參觀書展及與當地出版同業交流,例如「法蘭克福書展」、「台北書展」、「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」,以及近年的韓國、星馬訪問團。

2009 年本會在各項專業課程的基礎上,具針對性地推出「出版專業證書暨文憑課程」,內容按照資歷架構所制定的《能力標準說明》而設計,符合「技能提升計劃」各項要求,並通過「技能提升計劃」 督導委員會轄下小組的教學審批。本會組織各種各樣的活動,最終目的是希望香港出版業能與世界各先進國家一起與時並進,並保持中文出版物的領導位置。

 

主要贊助機構簡介

 

 

關於「創意香港」

「創意香港」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2009年6月成立的辦公室,專責推動香港創意產業的發展,由2022年7月1日起隸屬文化體育及旅遊局。現時的策略重點為培育人才及促進初創企業的發展、開拓市場,以及推動香港成為亞洲創意之都,並在社會營造創意氛圍。「創意香港」為「香港出版雙年獎」的始創贊助機構,並資助業界舉辦不同項目,以推動香港出版業的持續發展。